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长期研究证实吸烟缩短寿命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7-5-10 12:34: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5月9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大规模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吸烟者的平均寿命要短于不吸烟者。

    据日本《读卖新闻》9日报道,研究人员于1980年着手调查,调查对象是在日本多家保健所接受健康检查的1万人,调查内容包括询问有无吸烟习惯、吸烟量有多少等。此后的跟踪调查持续到1999年。其间,共有约2000人死亡,研究人员着重分析了这部分人的寿命与吸烟习惯的关系。

    分析数据显示,1980年时已经吸烟的男性,其平均寿命要比不吸烟的男性少3.5年,这些人平均每天吸烟在1包以上。与不吸烟的女性相比,吸烟女性的平均寿命也要缩短2.2年。

    吸烟缩短寿命是由于肺癌、中风、心肌梗塞等疾病的死亡率都会因为吸烟而升高。负责此项研究的滋贺医科大学的特聘讲师村上义孝说,吸烟导致男性平均寿命缩短3.5年,这相当于退回到20年前的日本男性平均寿命水平,可见吸烟危害之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