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仙台酒店全客房禁烟成趋势 无烟客房蔓延日本东北地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5-15 15:44: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14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以宫城县仙台市为主、漫延日本东北地区的禁烟酒店正在增多。


这背后的原因,一方面是吸烟者在减少,再加上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际日本政府也在提高防止被动吸烟的预防能力。在仙台,为了满足家族同伴入住的无烟房需求以及吸引访日外国旅客的入住,一些酒店率先执行禁烟行动。



仙台国际酒店(资料图)


位于仙台市青叶区的仙台国际酒店在4月1日就开始执行了全客房禁烟的政策。过去,该酒店的做法是分吸烟楼层和禁烟楼层,234间客房中的80间可以吸烟,馆内也只限定2处专用吸烟角落。


从去年3月开始,仙台国际酒店就全面重新装修了客房,将占8成的单人房改造成了主要供家庭成员游客入住的房型。除了引进新床等设备更新之外,所有客房都执行禁烟政策。


该酒店促销部表示,近几年预约禁烟客房的游客占主要,家族、情侣入住客人在增多。酒店也认为,为了让更多的外国游客入住,客房禁烟成了大势所趋。


在JR仙台站周边,近几年陆续出现了全客房禁烟的酒店设施。


位于车站东口的“Vista仙台酒店”2016年4月,仙台大都会大饭店东馆(metropolitan East)在2017年6月,仙台站西口的“Almont仙台酒店”在2017年8月都相继执行全客房禁烟的政策。



仙台大都会大饭店东馆(资料图)


仙台大都会大饭店的运营方、仙台Terminal Building公司表示,仙台站西口的本馆还留有可以吸烟的楼层,之所以这样把吸烟与不吸烟的客房分开,目的是满足不同客户群的需求,提供一个让大家都能满意的舒适环境。


“Almont仙台酒店”虽然全部客房禁烟了,但在室外停车场设置吸烟角落。该酒店表示,今后新开的酒店仍然要全客房禁烟。


酒店全客房禁烟的做法,日本要比其他国家执行的要晚。


外国滑雪客融入的岩手县八幡平市的安比高原滑雪场的“安比GRAND酒店”从2017年9月执行全客房禁烟。酒店也表示,预定无烟客房的客人增多,客房禁烟已成了一种很自然的做法了。(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乃木坂46成员参加电影《薙刀社

    日本将棋美女进军娱乐圈:收入

    最大下潜2000米 日本研发深潜机

    爱酱获赞助商续约 日本好媳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