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旭川医科大学:喝红酒可预防失明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健康   更新:2007-5-12 22:29: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旭川医科大学等机构的新研究发现,红酒中所含的一种多酚类物质具备扩张眼部血管的功能,可以用于预防糖尿病引发的失明。 

  据日本《读卖新闻》日前报道,白藜芦醇是红酒中含有的一种多酚,以往的研究证实这种物质可抑制癌症。旭川医科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调配了一定量的白藜芦醇溶液,溶液的浓度相当于人饮用三四杯红酒后血液中白藜芦醇的浓度。随后,他们把猪的视网膜血管浸泡到溶液中,五分钟后研究人员测量血管的直径,发现血管扩张到通常状态下的约1.6倍。  

  降胆固醇药物斯达汀同样可使血管扩张。与斯达汀仅作用于血管内皮相比较,白藜芦醇同时作用于血管内皮和血管外侧的平滑肌。  

  研究小组的长冈泰司说,如果白藜芦醇可对人类产生同样的效果,那么科学家有望开发出新药,以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因血流障碍引发的眼疾。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在导致成人失明的病因中列首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