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开发电动汽车用碳纳米管大容量电容器

作者:未知  来源:机械电子频道子站   更新:2007-5-17 15:50: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立造船、利昌工业及日本地球环境产业技术研究机构联合开发出了利用碳纳米管的大容量电容器,并与电池组合使用进行了电动汽车行驶试验,获得了成功。日立造船负责对利用CNT的电容器元件的制造技术进行开发,利昌工业负责开发高耐压且适于连续制造的导电浆并试制大容量电容器单元。

  利用CNT的电容器与其它充电电池相比,输出密度高、寿命长且耐环境性出色。而且,与使用活性炭的电容器相比,可在短时间内反复充放电。

  作为关键要素,日立造船还开发了在电容器集电材料上连续涂布CNT的技术。另外,还确立了基于CNT电极的电双层电容器的连续制造技术,通过与新型电解质结合,实现了大容量化。此次技术开发的目标是将该电容器利用于混合动力车及蓄电一体型太阳能发电等领域,从此次实验结果来看,很有希望实现在混合动力车中的利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