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财经日本 >> 正文

日本国家石油储备再增40% 升到7000万千升

作者:未知  来源:yahoo   更新:2007-8-1 17:5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记者 周勇刚 5日北京报道

民间石油企业义务储备降至60至65天

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日本计划大幅增加国家石油储备,从2007年起将在目前90天用量的基础上再增加40%,达到l20至130天的用量,从而使本国石油储备升到7000万千升。

新石油储备计划由日本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宣布实施。据悉,日本对目前本国石油储备用量的规定为90天,实际储备91天,为100%的原油储备。而对民间石油企业规定的义务储备是70天,其中成品油55%,原油占45%。

此举是继l989年以来日本再次提高国家石油储备。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当下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高涨、规避国际市场压力及产油国地缘政治等不确定性风险,乃为日本此番增加国家原油储备的主要原因。

据悉。新石油储备计划不仅增加了原油储备,还增加了一天成品油储备,用以防范遭受自然灾害成品油出现短缺。而特别规定到2020年,汽油中的生物乙醇混合比例上限将从现在的3%提高到10%,并在2008年完成乙醇汽油的品质改良工作。

按此新计划,日本将从下一年度开始逐步增加石油储备,但并未设置数量目标期限。

据悉,日本国家石油储备从1989年的3000万千升增加到5000万千升用了9年时间,而此次增加的2000万千升预计将用10年时间。

据悉,日本在增加本国石油储备的同时,对民间石油企业义务储备做了相应的调整,将从目前的70天减少至60至65天,但是国家与民间的石油储备总量仍将高出目前石油储备的二成,将达到195天。

按目前的石油价格换算,新石油储备计划将耗资1万亿日元,而日本政府将计划利用石油特别账户为购买融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