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财经日本 >> 正文

瞄准老龄消费市场 日本推出老年人电子游戏机

作者:未知  来源:yahoo   更新:2007-8-1 17:55: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世界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受到关注,许多商家也将消费的对象聚焦在这些老年人身上。而在人口迅速老化的日本社会,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寻求保持活力和机灵的方法,老年人电子游戏也应运而生。电子游戏制造商也专门为老年人设计了训练大脑的新产品。

据称,研究人员开发的这种游戏机有助于延迟老年痴呆症的发作。这类游戏产品在日本已经销售出数百万套,欧洲也将于这个月开始销售。

在东京有使用这种游戏机的学习班,在那里有老师教授如何使用最新款式的掌上电脑游戏机,而学员年龄都在40岁以上。学员们在经过几分钟的辅导后都开始喜欢上这个游戏。

电脑游戏能否有助于老年人预防痴呆症目前尚不得而知。但老年护理专家铃木博士认为,不论效果如何,这种游戏软件对于老年人的大脑训练的确有效。他说,有关这种游戏预防痴呆症的报道很少,但是,在日本和英国这些老龄化的国家,人们都希望避免痴呆症。所以,大家都希望尝试这种方式进行预防。

董莉

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