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财经日本 >> 正文

日本王子纸业将投资160亿来华生产铜版纸

作者:未知  来源:yahoo   更新:2007-8-22 8:55: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记者 喻春来 日本王子纸业株式会社(下称:王子纸业)将以合资方式,涉足我国竞争已相当激烈的铜版纸生产市场。

王子纸业将与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公司合资组建江苏王子纸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约158.3亿元新建年产80万吨铜版纸生产线,并争取2008年建成并开始生产。

昨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发改委刚刚核准了中外合资江苏王子纸业有限公司新建年产80万吨铜版纸项目。这是日本企业在华投资的最大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158.3亿元,注册资本为73.8亿元,占总投资的46.6%,王子纸业和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公司按9:1的比例出资,合资经营期限30年。

整个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新建两条年产40万吨铜版纸生产线,配套建设一条年产71.4万吨漂白化学阔叶木浆生产线以及自备热电站、废水处理场等辅助生产设施及必要的公用工程。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公司内部人士称,此前,王子纸业原本以独资的方式在华投资纸张生产项目,但由于我国针对外国企业在该领域投资政策有变更,投资方式不得不转变为合资方式。

2005年年初,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新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根据该目录,年产30万吨以上的化学纸浆和高级纸的生产项目只能采取合作或合资的方式。 王子纸业上述投资项目计划年产80万吨铜版纸,所以需要采取合资方式进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