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麻生:我们将真诚接受公众对自民党的批评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7-23 13:02: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1日解散众议院,宣布8月30日举行众院选举。这将是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首次在8月份举行众院选举。自民党1955年成立以来,除1993年10个月内短暂沦为在野党外,50多年来牢牢占据执政党地位。麻生向自由民主党议员道歉,寻求党内团结备战选举。最大在野党日本民主党呼吁党员再接再厉,直面“历史性”盛夏决战。

  “我们将真诚接受公众对自民党的批评,重新开始”

  ——首相麻生太郎

  “这次革命性的选举将铲除官僚主导的政治。”

  ——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

  走过场终于解散众院

  麻生当天召开内阁会议,内阁成员集体在众院解散文件上签字。

  共同社报道,现年68岁的麻生7时50分左右走出官邸,一名在那里等候的记者说:“终于要解散(众院)了。”麻生神情严肃,没有开口作答,只是摆摆手以示回应。

  早在13日,麻生就与执政党领导层协商后最终定下了最早于21日解散众院,8月30日投票的日程。

  内阁会议结束后,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说,所有内阁成员都在解散众院文件上签了字。东京当地时间21日下午1时,众院议长河野洋平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宣读经天皇签署的“解散诏书”。众院宣告正式解散。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