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阁僚希望麻生关键时刻莫摆乌龙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09-8-3 13:15: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阁僚希望麻生莫摆乌龙

据新华社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29日向首相麻生太郎建言,希望首相谨慎言行,避免在众议院选举前的关键时期“自摆乌龙”,影响自民党选情。

河村建夫当天在首都东京一个支持者集会上说:“麻生首相富有激情,一直尽己所能治理国家,但他有时可能词不达意,因此常遭误解。

”他说:“众议院选举前夕,我希望首相至少不要再踢乌龙球。”

兼任执政党自民党总裁的麻生太郎25日宣称“老年人应坚持工作以交税,因为他们惟一的能力就是工作”,民主党等在野党随即批评麻生是在侮辱占总人口五分之一以上的老年人群体。

日本政府发言人随后澄清说,首相言论的原意是指应当让趋于老龄化的日本社会充满活力,因而有必要为老年人提供就业机会。

日本众议院定于8月30日举行选举。现阶段多项民调显示,麻生领导的自民党支持率十分低迷,而民主党则一路领先,有望赢得超半数席位,从而可能一举推翻自民党长期连续执政地位。

一些日本媒体评论说,麻生先前多次因不当言论惹火上身,如果他在选前关键时期依然“口无遮拦”,将有可能进一步挫伤自民党选情。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