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副首相麻生太郎:下任首相或马上解散众院举行大选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9-14 18:40:13  点击: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下任首相可能会马上解散国会众议院举行大选。


据报道,麻生在新潟县新发田市举行的演讲中指出,“感觉可能会很快解散,恐怕(当选后)马上就进行”。


麻生介绍称,自己在2008年9月就任首相后也曾希望立即解散,但由于雷曼危机而放弃,强调称“时机极为重要”。


据报道,麻生领导的麻生派是党内第二大派,共有54名国会议员,8月31日决定在即将到来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支持菅义伟。


谈到支持菅义伟的理由时,麻生提到新冠疫情蔓延等,称“我认为在不是平时的非常时期,菅义伟更优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菅义伟击败另外两名候选人 当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

    后安倍时代谁掌舵,只是日本要回答的第一个问题……

    日本两大在野党合并为“立宪民主党” 枝野幸男任党首

    日本长崎世界遗产大浦天主堂遭遇强台风侵袭

    外交部、菅義偉氏の自民党総裁選出に祝意

    万里の長城で最大規模の望楼「九眼楼」、改修終了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