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麻生面临背水一战 承诺10年内让日本人均收入世界第一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09-8-3 13:19: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麻生面临背水一战

    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定于31日公布国会众议院选举竞选纲领。日本媒体30日披露草案内容,其最大亮点是承诺10年内把人均国民收入提升至世界最高水平。不过,自民党对上一次众议院选举竞选纲领的自我评价显示,当年承诺如今兑现率不足50%。有专家认为自民党急于在政策主张和竞选承诺上压倒最大对手民主党,颇有“急功近利”之嫌。

    《朝日新闻》等媒体援引自民党竞选纲领草案最终文本报道,这份纲领名为“守护日本的责任力”,由“安心”、“活力”和“责任”三部分组成,旨在实现党首、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所倡的“安全与安心社会”。

    自民党在“活力”方面的承诺颇为炫目。最大亮点是在2010财政年度下半年度实现2%的经济增长率,家庭收入平均增加

    100万日元(约合1.06万美元),10年内把人均国民收入提升至世界最高水平。自民党提出,要使全国太阳能发电量在2020年增加至现有水平的20倍,2030年增加至40倍,力争太阳能发电量居世界首位。为支持日本经济稳定发展,自民党承诺继续实施大胆且集中的经济政策,加强研发能力,打开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金砖四国”市场。

    外交与安全方面,自民党主张强化与美国同盟关系,根据“时代变化”调整防卫政策,继续海上自卫队在印度洋供油活动,就自卫队海外派遣“促进国际和平”制定法律,以及建立新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加强首相在外交和防卫事务上的领导力。自民党还承诺重新审议政府对现行宪法中“集体自卫权”具体情况的解释,重新定义“集体自卫权”与这部“和平宪法”之间的关系。

    民主党竞选纲领追求“对等”的日美关系

    27日下午,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走到众多记者面前,拿出了刚刚印刷好的民主党选举政纲,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谈到要“建立紧密而对等的日美关系”。“对等”两个字颇具内涵。民主党当然重视日美关系,但和自民党把美国当成“老大哥”而自己甘居其次的态度不同,民主党也强调重视日美关系,但更多的是主张平等的关系。

    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28日也说,如果民主党上台执政,将制订自己的对美国关系政策。冈田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还说,民主党坚持美国必须将普天间空军基地的功能完全移出冲绳,但不会寻求将日美两国已达成的协议推倒重来。均据新华社

    纲领摘要

    活力:下半年度实现2%的经济增长率,家庭收入平均增加100万日元(约合1.06万美元),10年内把人均国民收入提升至世界最高水平

    责任:自民党主张强化与美国同盟关系,就自卫队海外派遣“促进国际和平”制定法律,以及建立新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

    安心:承诺每月向每户家庭中学学龄以下儿童发放2.6万日元“育儿补贴”,今后3年内为3岁至5岁年龄段儿童提供托儿所和幼儿园免费教育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