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80岁登顶珠峰日本老人有1亿日元赞助

作者:采访时  来源:8264.com   更新:2013-5-28 8:11: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年登顶珠峰的最年长纪录一直在被刷新着,而这其中尤以日本登山者居多,自山本俊雄2000年创造63岁登顶珠峰的世界纪录以来,这项纪录一直被日本登山者刷新着。2003年5月22日三浦雄一郎凭借70岁7个月零10天的年纪打破纪录;2006年5月17日另一位日本老人荒山孝郎在自己70岁7个月零13天的时候登顶珠峰,这一纪录又被刷新了三天;而2007年日本登山者柳泽胜介于5月22日登顶珠峰,最终把这一纪录定格在了71岁零63天。


07年10月份的时候三浦雄一郎曾表示要在今年他75岁的时候从他的日本老乡手中夺回登顶珠峰最年长者这一纪录,没想到没等他实现自己的诺言就又来了另一个更年长的挑战者,看来关于“珠峰最年长的登顶者”这一纪录的争夺还将继续下去。


另外,在女子方面,日本老人渡边玉枝2002年登上珠穆朗玛峰时年龄为63岁,这也是目前女性登顶珠峰最年长的纪录。[注:此部分数据截至于2008年1月]


70岁后登顶8000米山峰的老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