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银联卡在日本提取日元将越来越便捷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5-3-3 7:45: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银联卡在日本提取日元将越来越便捷


日本的银行正在加紧增加支持外国现金卡和信用卡的ATM机。《日本经济新闻》2月28日分析指,出现这种情况,其背景是2014年到访日本的外国游客再创历史新高,以旅游景点为主,支持外国银行卡的ATM机的需求不断提高。一些大型银行将单独引进支持国外银行卡的ATM机,另一方面也有银行委托外部企业引进。


在新生银行的东京分行,ATM区内摆放的是SEVEN银行的终端机器。该ATM终端与VISA公司和万事达(Master)卡公司分别运营的国际ATM网联通,VISA卡和万事达卡的持卡人可以从日本放在便利店7-11的SEVEN银行的ATM中取出日元现金,还能向海外汇款。海外的银行大部分能够与VISA等的ATM网相连。在中国普遍使用的“银联卡”也能在SEVEN银行的ATM机取出日元现金。


新生银行为了支持海外银行卡,从2014年9月开始更换35家支行ATM区内的76台ATM机。此前,岐阜县的十六银行在外国游客众多的高山站前分行放置有SEVEN银行的ATM机,不过大量委托SEVEN设置ATM机还是首次。


运营全家等便利店内ATM机的E-NET公司在使ATM机支持海外银行卡的同时,还将从2016年春季开始面向地方银行的店铺提供ATM机设置服务。与SEVEN银行一样,通过连接VISA等的ATM网,将能够让海外游客取出日元现金。该服务1台起提供,该公司表示“多家银行有意引入”。


让ATM机支持海外银行卡的成本被认为在10亿日元以上。一直以来ATM机数量较少的银行因感到负担承重而犹豫不决。而便利店方面则希望扩大自己的AMT网,双方找到了合作的可能性。


日本的大型银行则将自行引进支持海外银行卡的ATM机。瑞穗银行将从2015年秋季开始设置支持海外银行卡的ATM机。三菱东京UFJ银行和三井住友银行分别计划从16年春季开始和15年度内设置支持海外银行卡的ATM机。


截止2014年9月,日本全国约有19万台ATM机。只有邮政银行和SEVEN银行拥有支持海外银行卡的ATM机,数量仅占整体的4分之1。


引进支持海外银行卡的ATM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应日本政府的要求。日本政府提出力争到2020年使访日游客人数达到2000万人。为了让银行能够科学地设置ATM机,日本政府还计划以市町村为单位向银行等提供外国人的住宿统计情况。(环球网综合报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