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日本新任驻华大使年内到任 有丰富驻华经历

作者:王珊宁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8-14 16:33:59  点击:  

海外网8月11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日报道,日本政府决定起用前外务省官房长垂秀夫作为新一任驻华大使。垂秀夫有丰富的驻华经历,将于年内到任。


垂秀夫出身于日本外务省汉语研修班,这一研修班被称为“中国学校”。2016年履职至今的现任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也来自这里。垂秀夫2008年在日本外务省任中国 蒙古课长,2011年-2013年担任日本驻华公使。2012年日本上演“购岛”闹剧时,正值垂秀夫履职驻华公使,日媒形容其“深得首相官邸信赖”。此外,垂秀夫同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中日关系的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关系很好。有外务省干部评价其“精通中国情况”。(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大阪市中心挖掘出1500具人骨,或死于同一波瘟疫

    日本也会禁抖音和微信等中国APP吗?要等11月后才知道

    单价过百万的日本天价桃开卖 农户:保你吃一口就感动

    日本将持续较长高温天气,专家建议“必要时摘口罩”

    毛里求斯海域漏油涉事日本货船上还有130立方米燃油待

    东京新增确诊病例389例年轻人占58% 累计确诊1706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