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财阀大佬发出警告:日本央行扩大宽松不可取

作者:佚名  来源:FX168财经网   更新:2015-4-11 19:47: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市场中关于日本央行(BOE)将在4月扩大宽松规模,这也让投资者紧张不已。日本生命保险会长冈本国卫日前表示,日本央行不应在量化宽松计划下扩大公债购买量,因为央行已经垄断了债券市场,且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极度庞大。


FX168讯 市场中关于日本央行(BOE)将在4月扩大宽松规模,这也让投资者紧张不已。日本最大人寿保险公司生命保险会长冈本国卫日前表示,日本央行不应在量化宽松计划下扩大公债购买量,因为央行已经垄断了债券市场,且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极度庞大。


冈本周五(4月10日)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措施是不可取的。日本央行已经在买市场上约九成的公债。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并非好事。”


冈本的言论是目前为止大型机构投资者反对日本央行进一步购买公债的最强烈批评,可能会缓和有关日本央行未来数月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刺激疲弱经济的臆测。


他指出,“很难称债券市场正常运作,呼应其他分析师的看法,他们认为日本央行正把机构投资人给排挤出场,并维持收益率于低点。”


冈本同时质疑日本央行该如何退出非传统政策,称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的经验显示,要退出量化宽松并非直截了当之事。


他表示,日本央行已经采取非传统措施好一段时间,做法是干预债券市场,而这状况需要回归正常。


冈本同时警告称,不能单纯因为银行及寿险业者一直是日债可靠的买家,就意味着他们未来也会持续买进。


自从2013年4月启动量化宽松以来,日本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已经扩大至约320万亿日元,相当于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0%左右。


冈本指出,日本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已经很大,央行终将需要将之缩小,但他不确定什么时候该这么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