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日本参赛名单对比,日乒协大佬观点,年轻不是绝对优势

作者:网易  来源:乒乓网   更新:2021-1-24 11:46:39  点击:  

2021全日本乒乓球赛的结果,引起了日本乒协强化本部部长的反思。石川佳纯和及川瑞基的胜利,部分扭转了日乒一个错误的观点。


3月份的世界乒乓球大联盟卡塔尔赛,日本队十大主力倾巢而出,比国乒的精简版小队,多出4人。



如果说星野一朗这个日本乒协主席,与中国乒协刘国梁身份持平的话,那么宫崎义仁部长,相当于秦志戬在国乒的地位。


全日本赛结束后,宫崎义仁进行了回顾总结。他阐述剖析了日本乒坛近十余年以来一个错误的观点,国乒也有借鉴意义。



本世纪初日本开始增设U12、小学组国家队,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等人的崛起,让日本乒坛形成了一个思维错觉:青少年的时候如果不在成年组打出好成绩,这样的孩子就是没有潜力的。


本届全日本赛,木原美悠、张本美和、松岛辉空等年轻小将的表现,也非常吸引关注。



但是,男单夺冠的是小学组时没拿过本年龄段冠军的及川瑞基;女单夺冠的石川佳纯,是快28岁的“前辈”了。


因此,选手确实是有年轻化的趋势,但并非一定要这样。


建立小学组国家队,是为了有潜力有天赋的孩子从小开始接受训练指导,促进成长。想成为奥运会选手或世锦赛选手,并不是非要从很小就打球。



WTT卡塔尔赛,日本队十人名单:水谷隼、丹羽孝希、张本智和、森园政崇、宇田幸矢;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早田希娜、木原美悠。



中国队六人名单:许昕、于子洋、徐瑛彬;刘诗雯、孙颖莎、张瑞。


中日都是老牌主力加新生代,但日本队更是优中选优。



2021年东京奥运会,能不能举办还是个大问号;但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得百分百去准备。


在国际比赛“稀少”的现状下,WTT卡塔尔赛的积分,蚊子虽小也是肉!


乒乓网胡清源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天高き「中国スマート製造」 世界各地で販売

    2020年中国成为日本唯一出口增长对象国

    海南自由貿易港が初の国際航空機の入国保税メンテナ

    国連が中国の春節を記念する丑年記念切手シートを発

    中国がグテーレス国連事務総長の再選を支持

    日本2035年禁售汽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