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地震重创尼泊尔经济 或损失一年GDP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更新:2015-4-27 21:39: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地震重创尼泊尔经济 或损失一年GDP


日本媒体刊文指出,4月25日尼泊尔中部发生的大地震将对依赖旅游业的该国经济造成重创。


文章指出,每年大量游客以尼泊尔为基地前往全球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约海拔8848米)或周边登山,或参观佛塔等世界遗产,住宿设施等服务产业占尼泊尔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一半。此次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膨胀至与该国一年的GDP相当的规模。


此次地震的震源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西北部约80公里处,距离第二大城市博卡拉也很近。除了拥有100万人口的加德满都和博卡拉受灾严重外,在尼泊尔全部75个地区中,中部和西部的30个地区都受到地震影响。


25日在加德满都,建于19世纪的高60米的“达拉哈拉塔”倒塌。世界遗产之一的杜巴广场的历史遗迹也遭到了损坏。在保留着古都面貌的加德满都东部的巴克塔普尔,多处砖造建筑物和木造的寺院坍塌。


登山客众多的珠穆朗玛峰发生了雪崩。约20位返回大本营途中的登山者在珠穆朗玛峰遇难。


文章指出,尼泊尔每年会迎来80万左右的海外游客。外国游客的住宿和购物的消费额相当于该国GDP的3%左右。但是作为尼泊尔大门的加德满都受灾严重,当前游客很可能对远离尼泊尔。


分析地震强度与人及经济损失关系的美国地震调查所(USGS)预测,此次地震的经济损失“有可能超过尼泊尔的GDP”。尼泊尔的GDP规模约为190亿美元。预计损失规模在10亿至100亿美元的概率为34%,在100亿至1000亿美元的概率为29%。


美国调查公司IHS的首席经济学家拉吉夫·毕斯瓦斯表示“根据震源附近受灾状况进行推算,经济损失将超过GDP的20%,恢复重建至少需要50亿美元”。因此国际性的复兴援助不可或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