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经济二季度明显恢复增长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8-13 18:04: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8月10日电(记者 钱铮 马曹冉)日本内阁府10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9%,这意味着日本经济已从一季度的短暂负增长中恢复。


统计显示,二季度GDP经季节调整后环比增幅为0.5%。二季度日本经济表现好于市场预期,主要得益于企业设备投资和个人消费增长。当季民间企业设备投资环比增长1.3%,连续7个季度增长:个人消费环比增长0.7%,而一季度为负增长。


日本今年第一季度GDP出现两年多来首次负增长。分析人士认为,二季度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增长仍有较为稳固的基础,但未来国际经贸摩擦可能给日本经济带来不确定性。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新家义贵表示,二季度经济表现好于预期,消费大幅反弹是重要推动力,这也证明一季度负增长是天气等原因造成的暂时现象。他预计,受高温酷暑和暴雨影响,三季度经济增速可能有所放缓,但经济复苏势头仍将延续。


日本大和综研经济学家小林俊介表示,二季度内需强劲,工资上升推动个人消费稳步增长,预计今后将进入一个内需主导的温和复苏局面。不过,他表示担忧中美经贸摩擦会影响日本企业出口。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美贸易摩擦等多种因素可能会对日本经济产生影响,未来面临不确定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木村拓哉女儿Koki成宝格丽最年

    日本海岸发现一具长须鲸尸体 体

    海尔全球化:日本音乐节AQUA品

    宅男福利!日本通讯巨头推出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