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调查人质遇害事件 称没收公民护照举动正当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5-28 15:55: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外务省日前公布了有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日本人事件后加强海外日本人安全保护的报告。报告称,为阻止日本人前往海外危险地区,今年2月该国政府命令新潟一名摄影师上交护照的做法并无问题。


日媒称,为应对恐怖分子实施的监禁或绑架事件,报告提出应积极发挥民间危机管理公司的作用。针对日本人的事件事故将设立“外务省海外安全热线中心”(暂定名),建立24小时全天候应对态势。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称,“这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必须继续努力予以实现”,表示将尽可能地把报告的建议放入下年度预算申请中。


此外,报告基于日本《宪法》“出境自由”的基础上,对一律限制公民前往危险地区的做法给予否定,认为这“可能会超过合理制约范围”。另一方面,对于很可能危及生命时则允许政府下达上交护照命令。


为防备发生恐怖袭击和绑架事件,报告称将增强日本政府“海外紧急部署小组”(ERT)的实力,扩充反恐反绑架训练和受害者家属支援等研修,除此之外还将大幅增加懂阿拉伯语的专业工作人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