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95后少年百度贴吧直播“混”在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2015-10-29 18:35: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95后少年百度贴吧直播“混”在日本



小树在贴吧的直播贴引发网友热烈弹幕讨论


据小树讲述,在他所有打过的工里,最累的是在一家烤肉店上班。最初从洗碗工做起,用手刷一遍,然后放进刷碗机刷一遍,如果还不干净会再用手刷一遍,各种类型的盘子要在十几钟内分类到相同的位置。一段时间的磨练后,小树又开始在烤肉店学做菜,每天要至少站八个小时,从下午四点半到晚上十一点,没有休息和吃饭时间,学完做菜之后还要把碗洗完再回家。期间,这家烤肉店有四家分店,如果哪家忙,小树就要跑去哪家刷碗。即便如此,他依然会在贴吧发个贴子讲述这一天的收获,并鼓励吧友说:赚钱不易啊,同志们。好好读书!做大老板!


小树在日本留学期间,经常会和吧友分享在日本的生活趣事,也会在休假时和吧友互动一起打网游,更多的时候是在贴吧自述在外的所见所闻所悟,解答吧友有关留学的相关疑问。小树说:“自从在贴吧发表第一个贴子以来,收获了不少吧友的鼓励,一个人在外也常常迷茫到不知所措,除了上学,打工外,基本上都是在贴吧来记录琐碎的生活,这里好像一份寄托,可以获得慰藉。”


于是,他在贴吧直播帮新生办理开学,搬宿舍以为是鬼屋的经历;讲诉日本的万圣节,比中国更有氛围,街上会有好多化妆过节的人;为了让看贴的吧友看到日本的女仆,小树特地去了日本女仆餐厅,和女仆装的服务员合影,他也在贴里和吧友们“抱怨”称:“合影一张500日元,好贵。”


小树的直播贴获得上万名吧友的追随关注。“有情怀,讲情义,有梦想”是吧友眼中的小树。甚至有吧友去日本旅游联系到他,小树为减少吧友的开销,免费为其提供住处。这一消息在贴吧传出后,小树因此也接待了一些去日本游学的学生,结交了不少五湖四海的朋友。小树也很困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看我的贴子,但我特别开心能通过我在贴吧直播,让更多人了解日本。我更希望,看贴后想来日本的吧友都可以来找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