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一幼儿园孩童4岁就开始背诵《论语》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11-24 14:49: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位于日本冈山县高粱市的私立高粱中央保育园(幼儿园)的孩子们从7年前起,就开始学习并背诵《论语》的内容。


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园内现在有大约100名孩子,每天早晨3岁的诵读小林一茶的绯句,4-5岁的诵读《论语》。其中,5岁的孩子大约能背诵30章的内容。


不过,该负责人同时也表示,平时在让孩子们诵读《论语》的时候,并没有给他们讲解意思,也没有检查孩子们是否能背下来,更没有硬性要求一年能背下多少章的内容。因为强行要求孩子们理解文章的意思,或者硬性要求背下来的话,将会使孩子们对此失去兴趣。


幼儿园老师吉冈顺子女士表示:“即便现在不明白其中的意思,但等他们升入初中、高中,明白其意思后,也应该会对他们决定人生的走向有所帮助。”(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