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厂商推桌面呆萌机器人 可用来接打电话

作者:佚名  来源:52rd.com   更新:2015-12-11 12:2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软银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Pepper是一款万众瞩目的机器人,上市不到1分钟便宣布售罄。而现在,另一家日本机器人厂商MJI Robotics又带来了一款更加小巧和廉价的伴侣机器人。


这部机器人在今年的东京国际机器人展上首次亮相,名叫MJI通信机器人。它是一部蛋形桌面设备,可通过5英寸的显示屏与用户进行交流。这块屏幕默认会显示一双大眼睛,但也能用来播放照片、天气、新闻和其他信息。


MJI机器人的大小和一部电水壶差不多,重量为3千克。它支持Wi-Fi和4G LTE网络,内置电话功能,还可通过摄像头来进行动作追踪、面部识别和监控。它的受众主要是老人和那些需要简单通讯方式的用户,由于支持语音激活和通讯,这台机器人无需手动输入便可接收和发送短信,或是接打电话。


这部机器人主要面向日本市场,计划明年年初上市销售。不过MJI也表示,他们未来希望为其加入其他语言的支持,使其能够登陆国际市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