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新超算想超天河2号:没钱掏电费认输

作者:佚名  来源:互联网   更新:2015-12-31 22:48: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11月出版的最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上,中国天河二号(33.86PFlops)蝉联,成为六冠王。


排名第二到第五名的依次是美国的“泰坦”(17.59PFlops)、美国的“红杉”、日本的“京”(10.51PFlops)、以及美国的“米拉”。


为超越天河,日本早已放言打造“世界最快”的新一代超算,但日经新闻给出的最新报道称,日方悄悄将这一目标改为了“节能世界第一”。


原来,日本的“京”每年要耗费15亿日元电费(约合人民币8000万),他们认为,如果纯粹追求性能,那就相当于1座核电站发电量的巨大设施,所以最多容忍3倍。


新超算预计明年1月设计定案,日方希望速度有百倍提升。


值得拿来对比的是,天河二号在公开报道中每周的运营成本是200万,电费应是大头,但广州超算中心主任袁学峰称,已实现收支平衡。


另外,“天河2号”的功率是1.78万KW,日本“京”是1.27万KW。


日本新超算想超天河2号:没钱掏电费认输


日本新超算想超天河2号:没钱掏电费认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