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日本政府支持的基金提出投资2,000亿日圆以帮助挽救夏普

作者:佚名  来源:路透新闻   更新:2016-1-12 7:09: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路透东京1月11日 - 日本经济新闻周一报导称,由日本政府支持的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 已提出投资2,000亿日圆(17.1亿美元),帮助电子企业夏普 (6753.T) 摆脱困境。


日经报导称,夏普还将寻求银行同意,将现有1,500亿日圆贷款转为优先股。


之前路透曾报导,INCJ计划投资夏普,打算拆分其显示部门,并与日本显示器(JDI) (6740.T) 合并。INCJ也是JDI的第一大股东。


夏普发言人表示,公司仍在考虑各种不同选项,并未作出决定。周一适逢日本公众假期,未联络到INCJ官员对此事置评。


据知情人士上月表示,夏普还收到台湾鸿海精密 (2317.TW) 的投资提议。这些知情人士还称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也有兴趣,日本经济新闻之前指出美国收购基金KKR & Co (KKR.N) 是潜在买家。


尽管5月达成17亿美元救助协议,即夏普在三年内达成的第二大重要协议,但该公司却鲜少有业务好转的迹象。


过去10年,夏普等日本消费电子制造企业的市场份额被三星电子 (005930.KS) 和更多身手敏捷的亚洲对手抢走。


夏普主要债权人包括三菱UFJ金融集团 (8306.T) 附属的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以及瑞穗金融集团 (8411.T) 旗下瑞穗银行。(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