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大威胁!12岁归化日本乒乓球神童零封25岁对手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1-16 9:34: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 大威胁!12岁归化日本乒乓球神童零封25岁对手



张本智和(资料图)


日本乒乓球队正着力打造乒乓球新秀,以求能在东京奥运会上击败中国,在14岁的伊藤美诚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后,日本乒乓球协会似乎看到了希望,继续挖掘更为年轻的新秀。本周开始的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上,两名小学生的表现让日本媒体大加报道。


《报知体育》说,在东京体育馆进行的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中,只有12岁的小学生张本智和3-0击败了25岁的成人选手铃木诚,他是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历史上第二个赢球击败成年人的小学生。张本智和的父亲张宇和母亲张凌都是来自四川的前中国乒乓球选手,而母亲张凌曾与邓亚萍、乔红并肩作战,多次在全国锦标赛中获得冠军。


在本届参加全日本锦标赛的男子单打选手中,只有张本智和是小学生,不过他只用15分钟就击败了对手。虽然成年人的力量比较强,不过张本智和全场没有让对手领先一次。随后在少年组,张本智和连打4场,也进入了16岁以下组的四强,这是日本男子乒乓球锦标赛历史上,第一次有小学生进入四强。


除了男选手外,女选手那边也杀出了新人,小学5年级只有11岁的木原美悠在第一和第二轮获得了两连胜,平了福原爱、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创造的小学生参加日本全国锦标赛女单的晋级纪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