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强寒潮导致日本西部地区大面积断水

作者:佚名  来源:huanqiu.com   更新:2016-1-28 14:20: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大阪1月28日电 受罕见强寒潮影响,日本西部地区发生大面积断水。据日本当地媒体28日报道,截至目前还有13个县超过14.3万户居民的日常用水无法得到保证。


据日本当地电视台报道,经过各地自来水管理局的积极抢修,已经恢复了一部分家庭供水,但全面恢复正常还需1至2天时间。


近日,数十年一遇的寒潮袭击日本西部,导致水管结冰破裂,多地26日中午开始进行供水限制。26日晚日本西部地区共有近26万户居民断水。包括福冈和长崎在内的6个县向日本陆上自卫队发出救助请求,要求派出供水车缓解用水困难。


27日,在鹿儿岛县的伊佐市,供水车优先向接待人工透析患者的医院供水。医院工作人员表示,透析患者每日需要用水250升,如果断水,病人就会有生命危险。


福冈县大牟田市的一名家庭主妇对媒体表示,由于断水无法做饭,暂时只能吃冷冻方便食品或者面包这种不需要用水的食物。


受断水影响,长崎县佐世保市的71所中小学校决定,到2月1日前取消学校的午餐供给。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