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福岛污水仍在增加 日本核电疯狂重启

作者:佚名  来源:驱动之家MyDrivers   更新:2016-1-31 12:00: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报报道,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福岛核事故即将过去5年,日本记者俱乐部近日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现状进行了采访,污水仍在增加。


3号机组乏燃料池内燃料棒取出作业的准备工作正在推进。因氢气爆炸而暴露的反应堆厂房上部的钢筋及大型瓦砾已经被清除,但北侧墙壁依旧维持被爆炸气浪冲毁的原样。屋顶塌陷,有些地方可以直接看到厂房内部。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关西电力公司29日重启了高滨核电站3号机组。这是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新安全标准实施后,日本国内第3个重启的核电机组 ,也是以钚铀混合氧化物(MOX)为燃料的钚热发电机组首次重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