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发明可测量温度的超薄货签

作者:佚名  来源:cnbeta网站   更新:2016-2-5 7:52: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摘要: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东京大学研究团队近日开发出一种新型电子货签,粘贴在食品、医药的容器上即可在运输途中轻松测量物品温度。这种新型测温货签为超薄型,可弯曲,因此可以贴在瓶子上。这项发明是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的研究项目之一,是东京大学与印刷公司凸版印刷及大阪府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等的产官学团队合作开发的成果。


该团队使用了可将电子回路印刷在薄膜上的技术,在5cm X 8cm大小,厚0.2mm的电子货签中嵌入温度感应装置,可用于食品等物品的质量管理。同时,该电子货签还拥有世界上最高速的无线通信机能,可快速传输数据。


用读取设备扫过电子货签,该物品的温度数据即可发送至连接终端上,并以“适温”、“高温”、“低温”三种文字形式显示出来。“适温”的范围可以1度为单位进行设定。该研究团队成员、东京大学教授竹谷纯一表示:“这种货签可以循环使用,两年后可将生产成本控制在1枚50日元左右,希望可以推广普及。”


图片查看,请戳这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