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奸商售卖濒危动物懒猴 专家促请当局收紧相关法律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2-7 6:4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居于印度、中国南部及东南亚热带雨林的濒临绝种动物懒猴,因毛茸茸、大眼睛十分讨人喜爱,日本近年不少人希望养懒猴为宠物,导致捕猎者增加,威胁其生存。有专家称,日本现有处罚不足以阻吓非法商人,促请日本加重处罚并收紧法例。


报道称,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早在2007年就将懒猴列为濒临绝种动物,禁止买卖。但有学者指出,日本现有处罚不足以阻吓非法商人,促请日本加重处罚并收紧法例。


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研究发现,在日本懒猴每只售价高达100万日元(约5.6万元人民币),只要卖出5只便足以抵消伪造贩售许可证成本和走私罚款,促使宠物店铤而走险。


据报道,日本法例规定2007年捕捉的懒猴、或通过人工繁殖诞下的,仍可以出售。研究人员调查两个多月,发现日本市面售的74只懒猴中,18只拥有CITES证明书,但其中3只不足7岁,这意味着证明文件为假冒。余下56只中的33只宣称为人工繁殖,但研究团队对此质疑,因为懒猴人工繁殖成功率极低。



懒猴属灵长类动物原猴亚目,与人类和猴子分属不同亚目。它们只在夜间出没,动作缓慢,在树顶栖息,以鸟、昆虫及野果等为主食,且须倒吊在树上才能交配,也是目前已知唯一一种有毒的灵长类动物。(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程君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