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樱岛火山喷发 烟尘高达2200米浓烟滚滚

作者:佚名  来源:xilu.com   更新:2016-2-9 8:36: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樱岛火山喷发


日本樱岛火山喷发


华社东京2月5日电(记者刘秀玲


沈红辉)日本九州鹿儿岛县樱岛5日晚发生火山喷发,大量岩浆涌出,喷出烟尘高达2200米,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火山于当地时间5日18时56分喷发。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画面显示,火山喷发时迸出大量岩浆,随之喷出滚滚浓烟,烟尘高达2200米,飞石最远抵达距火山口约1800米处山腰。


NHK报道说,火山喷发目前没有给空中航行造成影响,各航班正常运行,也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受火山喷发影响,日本气象厅提高樱岛火山警戒级别,禁止入山。


樱岛是位于日本九州南部鹿儿岛湾内的一座活火山岛,面积77平方公里,由北岳、中岳和南岳3座火山体组成。2013年8月18日,樱岛曾发生过火山喷发,喷出的烟尘高达5000米。


相关新闻


火星探测甲烷指数上升10倍 或是火山爆发前奏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年前科学家可能并不确定是否美国宇航局“好奇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探测到生命迹象,但目前是适当的时机收集一些有希望的线索了。2014年12月,好奇号火星车研究小组宣称,火星车周围空气中甲烷指数是2013年底至2014年初的10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