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田冈一雄领导"山口组"成日本最大"黑帮"

作者:刘艳君  来源:搜狐网   更新:2016-2-18 9:56: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5年1月28日报道


兴于乱世的"雅库扎":田冈一雄领导"山口组"成日本最大"黑帮"


日本黑社会的历史可追溯到江户时代的武士和浪人,即当时幕末的变革大潮中失去主人的野武士,因其失去了生活重心,便开始逐渐转向暴力犯罪。这些浪人后来各自抱团结帮,组建成为日本黑社会组织“雅库扎”。


19世纪80年代,下层武士远山光创立了第一个黑社会右翼极端组织“黑洋会”,他们靠走私,赌博、组织卖淫、敲诈勒索等手段非法敛财,同时企图向外扩张。1901年,远光山的得力助手内多龙创建“黑龙会”企图把日本势扩展到中国的黑龙江,一度梦想控制亚洲乃至世界。日本的黑社会曾在朝鲜和中国从事大量的情报搜集工作,甚至点燃了甲午战争导火线,而在日俄战争期间“黑龙会”说搜集的俄国情报让日本军方情报部门都自叹不如。


二战争结束后老牌的黑社会组织受创甚深,逐步衰弱,这便使后来日本最大的黑社会"山口组"有了一个得以壮大的机遇。1915年,山口春吉与大约50名码头装卸工成立了山口组,十年后,山口春吉引退,其长子山口登袭位,成为第二代山口组组长。山口登时代的山口组势力范围逐渐扩大,但仍然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组织,1940年,山口登在一次与另一个黑帮的利益冲突中受重伤,同年去世。山口登死后,山口组受到重创。就在山口组岌岌可危之时,以凶狠组成的田冈一雄在1964年被选为山口组的第三代组长,至此山口组迎来了辉煌的发展期。二战后,朝鲜侨民组成帮会,时常对日本市民进行抢劫和杀戮,冰控制了当时的稀缺物品粮食黑市,赚取巨额利润,日本市民对其怨气极深,而战败后的日本警方力量有限,于是日本警方主动与山口组接洽,寻求帮助,变相获得"执法权"的山口组与台湾帮,朝鲜帮的斗争中,赢得了声望,由此获得了空前巨大的发展机会。


乱世出枭雄,在田冈一雄的领导下"山口组"逐渐成为日本第一大"黑帮"充斥于这个过程中的,使不停的火拼和收买,此时山口组成员已从最初的50人发展到注册成员超过10万。山口组足确立了日本最大的黑帮团体地位,并且一直保持至今,时至今日已有近百年之久。


1981年田冈一雄去世后,山口组陷入分裂,第四代组长竹中正久也在冲突中被刺杀。1989年山口组内乱结束后,渡边芳则被选为第五代组长,山口组进入平稳发展期。2005年,渡边芳则隐退,山口组步入现任组长筱田建市领导的时代。


第六代山口组是日本制定暴力团中规模最大的黑社会组织,同时也是全球所有黑帮中最大的。日本政府容许该组织合法注册,其总本部设在神户滩区筱原本町,其正式会员估计有两万人,另非正式会员估计有一万五千人,人数占日本黑社会会员约三分之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