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矢野浩二获颁日本外务大臣奖 称来中国是转折点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2-21 10:21: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娱乐讯(文/周晨 图/隋希 视频/阿洋)2月20日,日本驻华大使馆官邸举行了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颁奖仪式,演员矢野浩二荣获2015年度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这也是日本政府第一次将此奖项颁给在亚洲地区活动的日本艺人。会上,矢野浩二表示,来中国十五年间是自己人生变化最大的阶段,“收获了很多不能用金钱衡量的东西,感谢中国的朋友。”


矢野浩二:来中国的收获不能用金钱衡量


下午5点半,颁奖礼在井然有序的日式仪式中拉开帷幕。木寺昌人大使在致辞中表彰了矢野浩二在中日交流中作出的贡献,“矢野浩二先生凭借个人努力,在中国赢得了知名度。而且我在参加日中方面活动时经常在会场遇见他,他称自己愿意成为连接中日的桥梁,矢野先生对日中交流的热情,我很能感同身受。”


据悉,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是日本政府设立的奖项,每年会挑选出活跃在日本对外关系各个领域,并为增进日本与其他国家之间友好关系作出显著贡献的个人及团体,加以表彰,而这也是日本政府第一次将此奖项颁给在亚洲地区活动的日本艺人。


获此殊荣,矢野浩二现场多次表达了感激之情,“在中国很多年,通过演员身份,参加了很多中日交流活动,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收获了很多不能用金钱衡量的东西,这十五年是我人生中转变特别大的十五年,所以非常感谢中国朋友,希望今后也继续为中日友好做出贡献。”


新戏合作成龙:大哥演戏做人都厉害


作为在中发展的知名度最高的日籍艺人,矢野浩二近两年频频在大制作中亮相。去年更参演了成龙电影新作《铁道飞虎》,与成龙首次合作,矢野浩二笑言一开始并不敢接近对方,“他是那么大的人物。”但他也透露,大哥在剧组十分平易近人,“他有时间就带我们几个日本演员去吃饭,送我们礼物,是非常细心的人,演戏做人都很厉害,要多跟他学习。”


来中国十五年间,矢野浩二已经完全适应了中国娱乐圈,他表示自己交了很多制作人和导演朋友,“中国朋友都很热情很好客,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在前不久的热播剧《少帅》中,矢野浩二也与文章成为了好友,他大赞对方“脑子很聪明,演戏也非常好的一个演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