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近期最佳太空图片:日本卫星“瞳”升空勘测黑洞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2-22 9:27: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核心提示: 这是中国鄱阳湖,是由美国宇航局Terra人造卫星观测的,鄱阳湖曾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泊,由于长江水坝作用和气候干旱蒸发水分,目前鄱阳湖的蓄水量骤然减少。



近日,一枚H-2A火箭从日本种子岛航天中心发射升空,该火箭携载ASTRO-H天文卫星,这是日本第6颗X射线天文卫星,它也被命名为“瞳(Hitomi)”,将用于研究宇宙黑洞之谜。



这是中国鄱阳湖,是由美国宇航局Terra人造卫星观测的,鄱阳湖曾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泊,由于长江水坝作用和气候干旱蒸发水分,目前鄱阳湖的蓄水量骤然减少。



如图所示,这是美国宇航局黎明号探测器探测到谷神星表面64公里宽的达坦陨坑。



2013年10月,俄罗斯茹帕诺夫斯基火山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首次喷发,目前该火山持续喷射火山灰和蒸汽柱,如图所示,这是2月13日美国宇航局Terra卫星拍摄的茹帕诺夫斯基火山。



哈勃太空望远镜探测到HBC 1恒星,这是一颗年轻恒星,并未从核聚变反应中制造该恒星的多数能量,这颗恒星照亮了IRAS 00044+6521星云,它能够反射光线,就像薄雾包裹灯杆一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