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孙亚楠摔哭日本摔跤冠军 终结其59场不败纪录

作者:李田友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6-2-22 9:39: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孙亚楠摔哭日本摔跤冠军 终结其59场不败纪录


腾讯体育2月20日讯 日前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洲女子摔跤锦标赛上,中国选手孙亚楠在48公斤级项目中表现出色获得冠军。她最值得称道的表现是在半决赛中战胜了日本世界冠军得主登坂绘莉,终结了后者59场不败的纪录,登坂绘莉在赛后还留下了伤心的泪水。


奥运会的女子摔跤比赛只设48公斤、55公斤、63公斤和72公斤四个级别。48公斤级别的争夺向来十分激烈,而登坂绘莉是目前这个项目中非常具有统治力的选手,她曾连续三年在世锦赛上夺冠,2014年还曾在亚运会上击败孙亚楠获得冠军。自从2012年世锦赛决赛输给白俄罗斯名将瓦内莎后,登坂绘莉已经保持惊人的59场不败。


在这场受人关注的半决赛中,孙亚楠在第一节以3比2领先,第二节登坂绘莉以一个抱腿摔得分4比3完成逆转。比赛结束后,中国教练认为现场判罚存在问题,要求观看录像回放,结果仲裁判定当值裁判有2分没有给孙亚楠,最终孙亚楠以5比4赢得了比赛,终结了登坂绘莉的连胜纪录。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登坂绘莉赛后在接受电话采访时泣不成声。日本摔跤协会官员也表示道:“她和我打电话的时候哭了出来,现在只能让她自己先冷静一下,今年1月因为减重,她有一个月训练不系统,所以力量也变得较弱了。无论如何,48公斤级是奥运级别,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不是那么容易就赢的。”


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孙亚楠又以12比2的大比分击败了哈萨克斯坦的伊丽娜-布里索娃,拿下了这枚非常具有含金量的亚锦赛金牌。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小将王旭曾在72公斤级的比赛中书写了奇迹,她在半决赛击败了四届世界冠军得主、同时也是本届奥运会日本代表团旗手的滨口京子,最终为中国带来了一块具有突破意义的奥运女子摔跤金牌。如今孙亚楠在亚锦赛中击败同样作为日本国宝级选手的登坂绘莉并最终夺冠,相信这对于对方的信心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同时也为自己的里约奥运会征程增添了信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另一位摔跤王牌选手伊调馨在上个月被终结了自2003年以来连续13年的不败纪录,如今登坂绘莉又在国际比赛中告负。这支摔跤传统霸主的地位正在面临越来越严峻的挑战。(李田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