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在华日本演员矢野浩二获2015年度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

作者:佚名  来源:未来网   更新:2016-2-22 10:52: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向矢野浩二颁发奖状。新华网记者 薛天依 摄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陈辰、薛天依)在华日本男演员矢野浩二最近获2015年度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授奖仪式于2月20日在日本驻华大使公邸举行。


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出席授奖仪式并发表致辞说,日本外务省决定授予矢野浩二先生“外务大臣表彰奖”,以表彰他为促进中日两国相互理解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矢野浩二激动地表示,获得此项殊荣对他来说是很大的鼓励,愿继续努力,为中日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是日本政府设立的奖项,旨在奖励那些在日本的对外关系领域做出巨大贡献并取得显著功绩的个人及团体。


矢野浩二是在中国发展的日本演员,也是中国观众较为熟悉的日本演员之一。2000年,他来中国投身于演艺事业,曾出演过《记忆的证明》《浮沉》等电视剧。他用中文写的自传《有梦不怕路远》已于不久前出版。



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向矢野浩二颁发奖状。新华网记者 薛天依 摄



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向矢野浩二颁发奖状。新华网记者 薛天依 摄



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在颁奖仪式上致辞。新华网记者 薛天依 摄



矢野浩二发表获奖感言。新华网记者 薛天依 摄


《有梦不怕路远》:矢野浩二的“中国梦”


中国驻日大使馆为冲村宪树获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举行祝贺会


中国杂技团三月将赴日公演 推杂技剧《熊猫当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