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苹果和谷歌在日本的竞争已经达到了白热化

作者:威锋网  来源:威锋网   更新:2016-2-25 8:5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或许也从侧面说明了:苹果的霸主地位并非在每个地区都显得那样的牢固。


威锋网 2 月 24 日消息,也许有很多手机在某些方面会更加优秀,但整体上来说,苹果的手机无疑才是目前的王者。并且在很多地方,它都是具备绝对的统治力的。然而现在在某些区域当中,这种统治力却显得并不那么的牢固。就比如在日本,苹果和谷歌之间的竞争就已经达到了一个白热化的阶段。


根据《日本时报》的报道,一家日本的调研公司在近期表示:整个 2015 年,iPhone 在日本的出货量同比下降了 10.6%!为 1473 万部。并且,这是苹果在日本自 2008 年以来出现的首次下滑!而在那时,手机行业当中的老大还是诺基亚。虽然这并不影响苹果在日本的统治地位,毕竟其仍然占据整个日本市场 41.2% 的份额,但这个数字在 2014 年则是 43.1%。



在这一背景下,Android 系列的手机却在日本持续上升,整个 2015 年 Android 手机的出货量增加了 15%,达到了 1285 万部。虽然比苹果还是少了将近 200 万,但这种差距正在逐渐的缩小。而这其中,则是以索尼和夏普的智能手机为主。


虽然这其中,很多日本民众可能也是出于情怀的考虑,支持一下他们本国的产品。但有一个问题也是不得不忽视的,就是苹果的统治力已经没有之前那样大的优势了。也正是因为如此,Android 才能与苹果在日本抢占相差无几的市场份额。即使从利润上来讲,苹果依然保持着巨大的领先。而这也从侧面的说明了:苹果与谷歌在日本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到了一个白热化的阶段。


对于苹果来说,如果想要继续保持霸主地位的话,也许他们所需要做的还要更多才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