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警方想借“黑吃黑”削弱山口组

作者:卢昊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6-2-26 9:31: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富士电视台25日报道说,日本最大黑社会组织山口组去年8月底分裂后,新崛起的“神户山口组”有望成为全国第三大黑社会组织,并与其他黑帮团体争斗不断。再加上,日本黑社会人数目前正处于战后以来最低水平。日本警方期待黑社会内部的“黑吃黑”进一步削弱乃至瓦解山口组等帮派势力。


报道称,日本最大黑社会组织山口组分裂半年,日本的“黑帮版图”已发生重大变化。根据日本警察机构掌握的数据,分裂后的山口组现有成员及准成员约14100人,仍是日本第一大黑社会组织,而从山口组中分裂出来的神户山口组总人数约6100人,是继山口组和另一老牌黑帮住吉会之后的第三大黑社会组织。富士电视台称,山口组仍然保持着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势力范围涉及日本44个都道府县。但新成立的神户山口组的势力范围也达到了36个都道府县,影响力同样不可小觑。


从分裂至今,基于旧怨和争夺势力范围的考虑,山口组及神户山口组在日本全国各地摩擦频繁,彼此相互拆台,导致帮派暴力冲突不断。今年年初,有神户山口组成员向福冈县的山口组下属支部办公室投掷燃烧瓶,而本月23日,福井县的神户山口组支部则遭到山口组成员枪击。日本警方已经逮捕了犯罪嫌疑人。


为应对黑帮间的火并行动,日本警方从去年9月开始,搜查了山口组与神户山口组约150个办公室,查处黑帮成员约200人次。目前,警方正推进相关法律程序,尽快将新成立的神户山口组确定为法律上的“指定暴力团”,从而加大对该团体的打击力度。


富士电视台报道称,日本黑社会各帮派正处于“分裂重组”阶段,由此造成的安全隐患使得警方不得不时刻保持警惕;但另一方面,愈演愈烈的“黑吃黑”也使得黑社会内部体制瓦解,势力被削弱。根据日本警察厅最新数据,2015年日本全国黑社会组织成员总人数为46900人,较2014年减少6600人,是1958年有该项统计数据以来的最低值。从2005年开始,日本黑社会组织成员人数连续10年减少。


日本警察部门相关人士称,警方正密切关注山口组等黑帮团体的内斗,“准备利用其内部兼并的动荡”,对其予以全面打压。有社会评论家称,目前政府对黑社会势力处于全面上风,警方正利用黑社会内斗对其进行直接打击。(记者 卢昊)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