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朝鲜女足破例入境日本参加足球比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2-27 7:49: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朝鲜女足破例入镜日本 大批时政记者机场报道


朝鲜女足抵达日本 大批记者前来报道


腾讯体育2月26日大阪讯(特派记者张楠) 距离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还有三天的时间,而参赛的五支队伍也在近日陆陆续续抵达大阪。不过,任何一支队伍也没有朝鲜队来的那么引人关注。当然,并不是因为朝鲜队是日本强大的竞争对手,而是因为近日朝日关系紧张,朝鲜女足险些无法入境参加比赛。在日本足协“体育大于政治”的呼吁下,朝鲜队一行30人才从日本驻中国大使馆拿到签证顺利参赛。而这支队伍的抵达也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广泛关注。


昨天中午,中国女足和朝鲜女足先后抵达大阪,而就在中国女足走出国际出口的时候,却发现外面里三层外三层站了很多日本记者。原本以为是采访中国队的,谁知一问才知道这些记者的采访对象不是中国女足,而是朝鲜女足。而这些记者也几乎没什么体育记者,都是时政新闻的记者。原来近日,朝鲜因为实施核试验和发射卫星被日本制裁,所有朝鲜籍人员都禁止进入日本境内。


朝鲜女足破例入镜日本 大批时政记者机场报道


大批记者机场迎接朝鲜女足


而这条规定却难住了要来大阪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朝鲜女足。原本日本足协就是因为对女足信心不大,才努力把这次的预选赛申办权拿到手,让球队借助一点儿主场之利争取进入奥运会。因为政治问题有球队无法参加,日本足协自然不希望看到这一点,最终在他们的大力呼吁“足球高于政治”的声音之下,日本政府也是最终做出妥协,允许参加奥预赛的朝鲜女足破例进入日本国境。而这30名女足队员和官员也是通过日本驻中国大使馆才拿到的签证。因为这在日本看来是一个政治话题,所以昨天很多前往现场采访的都是时政新闻的记者,而并非体育记者。


除了大批的日本记者,一些在日本生活的朝鲜后裔昨天也前往机场迎接自己的英雄球队,大家唱着歌迎接队伍,中途还有人用朝鲜话发表讲话。不过,这支朝鲜女足在朝鲜的地位的确非同一般,在去年8月夺得东亚杯冠军之后,这支队伍回国时金正恩亲自到机场迎接,很多人激动地泣不成声。而出征的时候,也成为举国关注的事情,整个机场都被围得水泄不通。有这样强大的支持下,朝鲜女足此次出征也是信心更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