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泽穗希探班日本女足训练 谈对阵中国:必须获胜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体育   更新:2016-3-3 17:58: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泽穗希


凤凰体育讯(记者陈清扬)世界杯亚军、东道主日本女足在奥预赛两轮过后一平一负仅积1分,排名倒数第二,晋级里约之路岌岌可危。与中国女足的比赛将是日本女足的背水一战,去年底刚刚宣布退役的传奇球星泽穗希也在赛前探班了日本女足的训练,给年轻球员带去了鼓励。


“看比赛的时候也会想自己要是还在场上会怎样、这个球会怎样处理,但我已经没有办法做到了。”本届奥预赛,泽穗希在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也这是日本女足近二十年来,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没有泽穗希参加。


对于日本女足目前面临的困境,泽穗希也承认,这是“东瀛之花”迄今为止最艰难的时刻之一。八年前,正是泽穗希的头球终结了中国女足在本土奥运会的晋级之路,那场1/4决赛也是中国女足迄今为止在奥运会上最后的亮相。泽穗希说,第三场对阵中国,将是日本女足的背水一战,不容有失:“即使打平,也会被淘汰。所以必须拿下。”


对于日本女足晋级里约奥运的前景,泽穗希表示,除了澳大利亚占据优势,其他所有队伍依然有机会:“日本队一定会战斗到最后一刻。”


被誉为“泽穗希接班人”的日本天才岩渊真奈同样承认,虽然此前已经参加过世界杯和奥运会,但现在也是球队所面临的最困难的时刻。“中国有好几个技术出色的球员。”谈及对中国队的印象,岩渊真奈坦诚,自己最近都没有和中国队交过手,所以并不是特别了解,“但无论是怎样的对手,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日本媒体普遍对“东瀛之花”的晋级前景看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朝日新闻的富山先生分析说,日本女足阵容老化,世界杯后没有磨合好阵容,现在压力又很大,对阵中国的比赛“或许会输”。


日本媒体也普遍认为,泽穗希退役后,日本女足缺乏真正的领袖。对此,泽穗希则给予了后辈足够的肯定:“宫间绫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队长。大仪见优季能找到自己做10号的方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