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财务大臣警告政府可能干预汇市

作者:佚名  来源:大连晚报   更新:2016-4-13 14:48: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受累于日本财务大臣警告政府可能干预汇市压低日元,日元在上周稍早大幅走强后于近一年半高位小幅回落,此外,全球股市和油价上涨也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削弱市场对日元的避险需求。美元兑日元最新位于108日元附近,上周,美元兑日元累积回落3.0%,为2月中以来最差周度表现,年内迄今,日元兑美元已累积攀升逾11%。


日元兑美元上周四急升多达2%,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五一早对此做出回应,他警告称,日元快速升值“不合时宜,”日元呈“一边倒”走势。尽管日元兑美元飙升至17个月高位,但投资者预计,至少在本周20国集团会议结束前,日本决策者不会做出任何汇率决定。分析师表示,在考虑是否干预汇市时,日元上涨的速度比价位更为重要,即便美元兑日元跌至105日元,仍远高于中期估值水平,而市场认为日元的中期估值可能也过高,只有日元攀升的速度与日本经济、甚至可能是全球经济发展不相符的情况下,日本政府才有更为充分的理由干预汇市。


上周四公布的一项路透调查显示,从2014年中开始的美元普涨势头已接近尾声,未来一年仅会小涨。美联储主席叶伦上周发表讲话称,鉴于美国经济面临的全球风险,美联储在升息问题上宜谨慎行事。这是导致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在过去一周来大跌的最主要原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