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监管当局计划调降企业外汇账户最高杠杆率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财富网   更新:2016-4-14 12:4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监管当局计划调降企业外汇账户最高杠杆率】据日本经济新闻亚洲版报道,日本金融厅(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正计划对从事的杠杆外汇保证金交易的企业投资环境做出调整,文章没有特别指出具体调整幅度是多少,称相关调整还在商讨过程中。


据日本经济新闻亚洲版报道,日本金融厅(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正计划对从事的杠杆外汇保证金交易的企业投资环境做出调整,文章没有特别指出具体调整幅度是多少,称相关调整还在商讨过程中。


报道指出,在日本,外汇杠杆头寸的杠杆率达到500:1是稀松平常的事,为限制市场风险,日本金融厅在2010年限制散户的相关头寸至50:1,在之后的2011年进一步调降杠杆率至25:1。不过小型企业和其他企业投资者获得豁免。


日本金融厅希望在2017年根据修订后的相关立法设置新规。不过企业账户多半会在外汇交易过程中看到严格程度不同的杠杆限制,例如美元/日元和欧元/美元等,根据过往的市场数据,其杠杆率并不均等。


目前日本投资者面临的杠杆上限为25:1,这意味着投资者的1万美元可撬动25万美元的头寸。而最新的调整计划很有可能是鉴于瑞郎兑欧元在2015年1月30%的巨幅大涨,当时一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账面损失瞬间超过了存款。


降杠杆形成的行业冲击


1998年,日本开始允许个人投资者从事外汇保证金交易。2010年8月修订内阁府令,规定“外汇保证金交易杠杆比率”上限。在投机性极高的外汇保证金交易中,很多经纪商以很高的杠杆比率吸引投资者。日本政府将最初1年设为缓冲期,将杠杆比率上限一律降至50倍,从2011年8月起则进一步加强限制,降低到25倍。以往在这方面没有施行过限制。


基于保护非日本居民投资者,日本现行金融法规规定,日本银行、证券、外汇保证金等交易账户,非日本居民均不可以开户。


曾经在2010年和2011年日本政府要求外汇经纪商下调杠杆比例之时,市场一度担忧日本外汇经纪商业务将所到重大影响,甚至出现倒闭兼并潮。不过,随着日元汇率的剧烈波动和日本本土贸易商的交易行为,日本经纪商交易量反而逆势上扬,其中DMM Securities、GMO Click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外汇行业巨头,交易量几乎占据了整个日本外汇行业的一半以上。2013年这两家公司月均交易量连续突破1万亿美元关口。


GMO Click的场外外汇交易量占到全球零售外汇总量约20%,历史最高纪录在2015年1月份,单家交易量就达到1.2万亿美元,另外,2015年9月份交易量达到1.09万亿美元。


2013年日本零售外汇经纪商DMM Securities交易量排名世界第二。2015年1月份,DMM Securities单月交易量达到1.31万亿美元,2015年10月份交易量跌至6202亿美元(约75.054万亿日元),同比下降26.1%。


在日本东京金融交易所外汇保证金Click365方面,2016年1月6日,外汇保证金超过5000亿日元,创下纪录新高。2015全年外汇保证金合约未38,687,132份,日均交易量为155,584日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