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野猪变异:应当正确面对核污染的危害

作者:佚名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2016-4-14 15:54: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野猪受核污染变异


近日据日媒报道,全日本的高尔夫球场中,场地遭到野猪肆意践踏的情况正在蔓延。甚至还发生了高尔夫球手及工作人员遇袭的事件。分析认为,该现象的原因之一在于,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由于福岛县大面积范围内不再猎捕野猪,受其影响导致野猪数量增加,扩散到周边他县。(中新网 4月12日)


笔者看到日本的野猪遭核污染变异这则新闻引以为然:先说这野猪是野生动物,属于那种横冲直撞生命力顽强的,然而在日本的核污染下出现变异,可想而知这日本的环境质量是如何的。再者日本地薄人多,更是以工业为主进军的发达国家之一,据新闻报道现阶段因野猪而受害的都府县已攀升至44处,笔者理解为44处都府县区域的野猪都遭受了核污染,而这野猪被污染试想这人和其他的动植物岂能幸免于难。日本新闻报道中虽说让野猪变异的原因之一是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笔者却认为其原因占首要。



日本野猪受核污染变异


对于日本野猪遭受核污染事件笔者认为是必然性,核电站虽然对于发展有着重要的位置,却因未做好核电站监管工作导致之后的野猪遭受核污染,正应了那句“水能载舟 亦能覆舟”。谋利从事都讲量力而行,事物大于自身的能力便会逆行,而日本土地薄小而人口众多,一起核电站事故其影响力之大,故而也可以理解为什么日本44处都府县遭受了野猪的破坏,笔者认为日本政府不正确认识其利害,受害的都府县只会上升。


加紧实施补救措施,在原有的电栅栏上补装铁丝网,或是购买能够发出野猪厌恶的超声波装置进行驱赶,其办法固然可取却始终治标不治本。佛言“因果报应,不是不报时辰未到,”而大自然必将对日本类似的行为降下惩罚,野猪及其他的动植物遭受核污染、工作人员受到野猪撞伤,只是大自然对其的一个提醒,日本政府若不认真对待类似的污染问题,阻止类似事件发生或者不改进环境卫生,大自然的正义之手将最终降临。


然而日本的野猪遭受核污染变异为前车之鉴,后者谨慎。笔者希望从该事件中我们要高度重视环境问题,严格对待核污染对环境造成的破坏,只有环境不受污染,一个国家才能谈其发展。若是环境污染,人与动植物也深受其害,再好的发展,再强的国家,也只能走向毁灭。(泽仁大吉 四川新闻网太阳鸟时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