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校服涨价 怪中国人吃羊肉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4-16 9:19: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10日,日本《朝日新闻》用将近3000字日文的篇幅报道了中国人大量吃羊肉导致日本学生校服上涨一事。


这篇报道的逻辑链条大致是这样的:爱吃火锅的中国人“爆食”羊肉,导致进口羊肉量急剧增加——中国羊肉的主要进口来源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农户因此改卖肉羊而非产毛用的羊——作为日本学生校服材料来源的毛用羊减少——日本校服因此涨价。


然而经记者调查后发现,上述逻辑链条中的多个环节存在漏洞。


比如,日本校服只是部分由羊毛制成。在日本最大论坛2ch上有网民留言说:“校服难道不是100%化纤吗?我那时候的校服一靠近火就被烤化了。”


有人评论说:“难道羊毛也被涮着吃了?”“难道中国不仅吃肉,连羊毛也吃掉了?”“难道剪了羊毛之后再吃肉都来不及?”


《朝日新闻》的报道完全没有提及海外人工费等校服成本的提高,也没有提到日本物价正在全面上涨的背景,更不提安倍经济学提倡的摆脱通货紧缩,推动日元贬值,以及在2014年4月1日将消费税由5%提高到8%等重要因素的影响。而这些都可能成为日本校服涨价的真正原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