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美财长给日本经济“支招”:聚焦国内需求

作者:佚名  来源:中财网   更新:2016-4-16 12:40: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Jacob J. Lew)敦促日本将关注重点从出口转向到提振国内需求方面,并表示尽管日元升值,外汇市场依然有序。


4月14-15日,2016年第二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华盛顿召开。此次会议上,央行行长们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如何促进消费,扩大需求。在此次G20公报中,G20财长和央行行长重申,将会避免竞争性贬值,不会以竞争性目的来设定汇率目标;利用货币和财政政策提振经济增长的承诺。


“鉴于全球经济增速下滑,日本需要关注国内的需求,而不是外部的需求,”卢周五在华盛顿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整体的财政政策应该是能够给予支持的,以及一项有雄心的结构性改革议程首先要有措施来提振短期的经济增速。尽管近期日元升值,但外汇市场依然有序。”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重申了此前承诺:避免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来为各国企业获得贸易优势,随后卢发表了上述讲话。


自日本宣布推出负利率后,日元不跌反涨,负利率政策也因此备受质疑。今年以来,日元对美元已经上涨了11%,在彭博追踪的主要货币中,日元是继巴西雷亚尔之后升值幅度最大的货币。



此外,卢还警告称,日本必须小心,不要再陷入另一轮的经济衰退,这就意味着,日本要谨慎对待:如何把握将来逐步增税的时机,以及政府支出是否能抵消税收增加而不至于产生财政拖累。他还强调了日本秉承G20会议在汇率问题上所作承诺的重要性。


然而,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日本央行的政策不受国际社会有关避免以汇率为目标的承诺所影响。“G20已承诺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但这个承诺并不适用于负利率以及其他针对国内而采取的政策,”麻生太郎在华盛顿的G20会议时对其他财长如是说。


麻生太郎还表示,他与卢都认可不希望看到汇率过度波动。


IMF驻东京的日本事务主管表示,IMF认为日本目前没有理由干预汇市。


□ .张.美 .华.尔.街.见.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