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泰国最大煤企将投资日本光伏市场

作者:佚名  来源:电缆网   更新:2016-4-18 11:36: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的煤炭网讯:


近日,有消息指出,泰国最大煤炭 企业Banpu将投资日本光伏市场高达1.7亿美元。


泰国最大煤炭企业将投资日本光伏市场1.7亿美元


Banpu电力生产部门首席执行官表示,该公司对发电量总计54MW的7个日本太阳能项目很感兴趣。预计这些项目将在今年开工,到2017年完成并网。另外,Banpu也看准了中国和印尼的项目。


Banpu负责人表示,尽管在2015年煤炭项目上利润率高达32%,然而年平均销售价格却下降了15%。公司意识到要加大对成本的关注。另外,公司还高度表扬了它的电力部门,去年利润率高达38%。


上月,泰国《曼谷邮报》引用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的话表示,“煤炭发电的来源比可再生能源更稳定,同时也可以将电价保持在低水平。”然而,Banpu首席财务官却表示,可再生能源比煤炭发电更迅速、更廉价。


早在二月份,Banpu在亚太地区推行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五年计划,希望通过这个计划来使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底占总计4300MW业务的20%。(按该公司在项目的持股计算)


这个计划似乎标志着对日本的太阳能市场很感兴趣。可是日本却在大量减少电价补贴,预计到21世纪20年代早期完全取消补贴。然而日本的太阳能市场却对海外投资者颇具吸引力。这一定程度上是在2012年推出的担保回购计划的前三年大量项目注册导致的,因为当时支付的是世界上最高的补贴。


去年9月份,泰国投资银行(KBank)同意帮助日本10座太阳能光伏电站融资。在今年2月份,泰国BangchakPetroleum还以8000万美元收购了SunEdison的日本光伏电站。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