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试图为干预日元找“靠山” 但美国态度冷淡

作者:佚名  来源:华尔街见闻   更新:2016-4-18 13:07: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看到日元不断升值,日本政府简直如坐针毡。


据路透报道,上周日本曾试图游说美国同意干预日元,结果空手而归,美国态度冷淡。


美国财长杰克·卢上周五称,他并没有看到外汇市场出现任何“无序地波动”,并提到“日本需要关注国内的需求,而不是外部的需求”。前一天,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向他传递了东京方面对日元单边升值的“强烈担忧”。


“在全球经济增长缓慢且不均衡的时候,避免以邻为壑的货币政策格外重要。”卢在周六对IMF的声明中称。“贸易盈余的国家尤其有责任采取强势政策以避免过度依赖汇率支撑需求。”路透称,这暗示美国并不希望日本在汇市抛售日元干预汇率。


周五发布的G20公报中,G20财长和央行行长重申,将会避免竞争性贬值,不会以竞争性目的来设定汇率目标。


“日本任何抛售日元的举措都是短暂的,只是希望平息日元过快涨势,并非想让货币竞争性贬值。”一位日本财政部高级官员对路透提到。


尽管游说美国失败,但日本央行似乎还有弹药可以用。4月27日-28日日本央行将进行利率决议,此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曾表示日元上涨“过度”,如果日元涨势伤害日本经济,将会采取进一步宽松举措。


分析师们认为,下一步升级宽松措施的方法或是购买更多ETF基金。华尔街见闻介绍过,连续三年获得日经最佳分析师排名的石井纯预计在月底的会议上,日本央行将扩大ETF购买规模,但不会扩大债券购买规模或是下调目前为-0.1%的存款利率。


日元对美元今年以来已上涨了11%。4月11日,美元/日元一度跌至107.61,创17个月新低。由于日本央行似乎不愿意干预日元上涨趋势,交易员们买入日元的热情高涨。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4月15日发布的报告,截至4月12日当周,日元投机性期货净多头增加了6117手合约,攀升至66190手合约,创1992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表明投资者看多日元的意愿创纪录新高。


因为日元大幅上扬,大和证券预计,二季度日本大型企业的税前利润可能大跌约10%,创安倍2012年底上台以来的最大跌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