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外相爆内幕 持续拉高“奥巴马访广岛”期待

作者:李艳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6-4-25 11:29: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朝日新闻》24日称,日本外交大臣岸田文雄23日在讲演中自爆促成美国国务卿克里访问广岛的内幕,称日本多次告知美方“不要求道歉”。日本一直希望借外国领导人访广岛凸显其“二战受害国”身份。


在美国国务卿克里首访广岛后,日本媒体开始为争取美国总统奥巴马访核爆地造势,《日本经济新闻》22日甚至抢先爆料称,“奥巴马已决定访问广岛”。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周永生2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虽然岸田在演讲中未直接提奥巴马,但他的话可能也是在为促成奥巴马访广岛营造氛围。周永生认为,日本最看重的就是美国领导人访问广岛,并参加相关纪念活动。因为即使他们不做道歉表述,其到访本身基本等同于向日本道歉。


《朝日新闻》称,岸田23日在北海道表示,在G7外长会前,日本多次反复对克里表示“不要求美国(对投下原子弹)道歉”,以此使得克里同意访问广岛。岸田还说,他对克里表示:“人类的悲剧不应重演,希望拥有核武器的美国能予以理解,为了实现无核武世界的目标去广岛访问”。报道称,美国国内有强烈的民意认为向广岛投下原子弹是正当行为,认为当年向日本投下原子弹终结了二战。为此日本提前表明不要求美国谢罪,为该国领导人访广岛创造环境。日本共同社24日称,克里是70多年来访问广岛的首位美国国务卿,奥巴马借5月在日本参加G7峰会的机会访问广岛也成为可能。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