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萎缩 日本黑白家电去年“双跌”

作者:佚名  来源:制冷快报   更新:2016-5-12 9:42: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日本家电产业集体败退,其国内家电市场也在急剧缩窄。日前,日本两大主要家电协会公布了2015年日本家电的出货数据。2015年,日本白色家电产业的出货金额连续2年同比下滑,而日本黑色家电产业的出货金额则是连续5年同比下滑。


日本电机工业协会(jema)发表的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日本白色家电出货总金额达2万2043亿日元,同比2014年下跌2.8%。日本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协会(jeita)公布的数据则显示,2015年日本黑色家电出货总金额达12620亿日元,12月份,日本三大家电量贩企业全部减收。


日本黑色家电产业雄霸世界多年,短短三、五年时间就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2015年总额还不到3年前一年总额的零头,这也印证了来自中韩家电企业的外部竞争挤压是多么惨烈和严峻。2015年无疑是日本家电行业失去的一年。海外电视、白色家电业务转让给中国家电企业,同时大规模退出国际家电市场,家电大裁员、大退市和大清洗,使得日本家电品牌的败退成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