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戛纳国际电影节受关注 日本导演名作汇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5-12 10:43: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戛纳国际电影节受关注 日本导演名作汇集


《比海还深》精彩剧照


腾讯娱乐讯 (文/东齐)即将于今年5月11日到22日举办的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将有三部日本影片出现在一种关注单元。而这三部可都是相当厉害的作品,现在就一起来看一看。


首先是是枝裕和导演的最新力作《比海还深》,该片将于5月21日在日上映。这部阿部宽领衔主演的电影,是一部你不得不成长“想成为大人”的家庭故事,是导演是枝裕和之前从没拍过的缺陷家庭题材。是枝裕和导演曾多次出席戛纳电影节,包括2004年打造出了戛纳历史上最年轻影帝的《无人知晓》、2013年斩获评委奖的《如父如子》、去年的《海街日记》等等,今年已经是第六次了。凭此也是足够获得关注了。


另一部入围的是将于今年秋季在日本上映的《临渊而立》,这部由浅野忠信领衔主演的影片,讲述在日本下町一对经营金属加工的夫妻和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的男子奇妙的共同生活。一个家庭突然融进来“异物”,于是各自的秘密也都逐渐被揭晓。本片导演深田晃司表示:“这是进行了将近十年的计划,只是能顺利完成就很幸运了,竟然还能以最好的形式出现在世界舞台上,实在是非常高兴。”去年他凭借《岸边之旅》获得了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最佳导演奖,而今年除了导演之外,主演浅野忠信显然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最后则是曾荣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的荷兰导演迈克尔·度德威特的《红海龟》,该片将于9月17日和日本观众见面。这是日本吉卜力工作室首次制片的海外作家的动画作品,度德威特导演曾有一段时间住在日本东京小金井,曾经和担任本片艺术监制的高畑勋共事。吉卜力工作室的铃木敏夫说:“迈克尔同时也是我的朋友,他最新的著名作品入围了戛纳电影节,连带我也非常高兴。”


有别于角逐金熊奖的竞赛单元,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每年会选出约20部“独特且特异的”电影参奖,是戛纳各单元也都特别重视的革新性单元。不知道这三部日本电影今年会否在戛纳掀起什么风潮呢?拭目以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