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辐射量降低 日本拟解除福岛县南相马市疏散指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5-15 22:42: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辐射量降低 日本拟解除福岛县南相马市疏散指示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灾害现场对策总部本月13日在福岛县南相马市市议会全体磋商会上透露,除辐射依然较强难以返家的区域外,考虑于7月1日解除福岛核事故后该市部分地区的疏散指示。


日本中央政府方面介绍说,目前已完成住房周边的去污工作,这是市政府提出的解除疏散指示的前提。日本政府还表示通过去污,空间辐射量已降低,生活基础设施也逐步完善,将推进办理解除指示的相关手续。


本月15日开始的居民说明会将向居民听取意见,经市政府和议会协商后最终敲定解除日期。南相马市市长樱井胜延在全体磋商会后向媒体透露:“7月1日未必不可更改,将在听取居民意见后决定。”


解除疏散指示的对象是“居住限制区域”和“疏散指示解除准备区域”内3673户家庭总计11702人,约占全市人口的2成。由于事故前居住在“返家困难区域”内的仅有1户家庭共2人,此次解除执行后,原先有居民生活的区域绝大部分将可恢复居住。


不过截止本月10日,申请包括夜间在内可在自家长期停留的“准备住宿”的仅有657户家庭共1934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